close

自從寫完CWT後海就處於休息的狀態中

上星期結束CWT後海也在會場、部落格和讀者說明要休息一年的消息

雖然在CWT上許多讀者感到驚訝,KK家的兩位前輩作者也一直叫我不要放棄J禁

其實寫作這八年來海以中上作者出道,轉入AK到後期踏進嵐文

這幾年來我過的非常開心、愉快

但在閉關寫最後一本AK的時候海漸漸發現自己的問題了

這也是海目前最煩惱的地方

八年來與海同一期出道的AK作者也好、插畫家也好,他們都漸漸的離開J禁了

獨留我一個人的時候,我產生了極大的落寞感

過去八年他們都是我的朋友,我們這些作者互相在文筆上較勁、同時也為彼此的王道堅持著

我們是朋友也是互相學習的對象,這八年來是我最開心的時光

但隨著這些作者慢慢引退時,我頓時覺得失去了他們,是失落也是無奈

這是我決定休息一年的原因之一

再者,海在醫院工作的職務屬成本分析師,同時身兼人事管理

在醫院評鑑後雖然可以暫時喘口氣

但在人力不足以及海的同事11月要生產的情況下

坦白講海沒有太多的時間與心力寫書出本

所以這是我決定休息的第二個原因

最後一個原因是海自己本身了

寫作這八年來,不少讀者、作者都會這麼問我

『海,你的靈感真的源源不斷耶!八年了,你寫了八年了耶!』

是啊~我真的寫了八年了,但這次在閉關寫赤龜本的時候

我發現我遇到瓶頸,一方面是赤西仁的退出、奉子成婚毀了我心中最重視、最堅持的『赤龜王道』

另一方面是海自己發現在文筆、在題材上,海必須創新、必須改變自己原有的制式風格

八年來我沒有好好休息過、沒有好好的讓自己淨空,只是一股氣地不斷寫作實踐我的夢想

這次我是認真的想要休息了,真的累了!

但是海也在這裡給讀者一個承諾

『給我一年淨空的時間,一年後我想成為另一個嶄新的J禁作者』

另一點也要和讀者說,我不是停筆、我會不定期的更新部落格

只是我不想逼自己在指定的時間內寫書、出本,那種寫作壓力與工作壓力同時背負著

我的身心會慢慢地被消逝殆盡,我容易產生排斥、逃避,所以我必須在夢想與現實選擇

過去這八年來,謝謝來自四面八方的讀者,謝謝你們給我最大的鼓勵、最多的加油打氣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在J禁寫作上走入八年,真的很謝謝你們

所以,所以讓我們彼此相約一年後的CWT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