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妹妹口中知道日本大地震

又看到婷婷傳來的簡訊要我迅速聯絡茉莉的那一刻

隱約知道發生了大事

果真,撥了電話給在東京的茉莉

找不到、沒有通訊

接著,妹妹就告訴我東京總公司的同事都逃出公司在空地上避難

一封又一封的訊息,告訴我日本大地震

我開始不斷的確認在日本的朋友是否安全

當我回到家看到新聞時,是震撼

我常去的國家變成我不認識的國家了

我的朋友雖然沒事,但我卻打了一個晚上的電話才找到人

一場天災改變了原本的行程、原本的計畫、原本的生活

接著陸續好幾天看到新聞的播報,心情動盪很強烈

因為我害怕下一個是台灣

台灣對於天災的反應力很慢

如果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我想傷亡會更重

就連我自己能不能存活下來,說實在的一點信心都沒有

面對這次日本地震、海嘯

身為台灣的我們是不是該警惕了

是不是該想想同處於地震帶上的我們要怎樣面對、怎麼應對

這是我們未來該做的事與目標

若將來政府在推動防災時,大家一定要按照指示反覆練習

唯有活下來才有價值、才有希望

最近日本一連串的省電、油政策會在日本實行

要去日本的朋友要謹慎思考喔!

另外,請大家暫時不要去日本網頁

把日本寬頻給那些可以用網路報平安的日本人

最後~前後分享兩部影片,都是鼓勵日本人重新振作的影片

而我們默默地日本祈福

等他恢復了、有元氣了

我們就可以踏上日本看我們最想見的人、朋友,還有那熟悉的環境、相通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