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貼了一篇新文章『松本潤だけhttp://satsukiumi.pixnet.net/blog/post/53077522#comment-40377632

恰巧有一段有描寫到構成『二宮和也』的三個因素

想說都寫了小和,倒不如其他四個也一起寫好了

海的翻譯通常都不是逐字翻譯喔!

所以大家僅作參考喔!

只有新聞和部分原文海會翻譯在請茉莉幫我看有沒有翻錯

所以大家就當作是『參考』吧!

DSC00160.JPG  

很無聊地翻了2007的POPOLO

DSC00161.JPG  

抱歉啊~海的書桌真的很亂,因為放了雜誌資料和雜物啊!

天音:海,你當J禁作者一定要把桌面弄得那麼亂嗎?

海:天音,你不懂啦!我寫文章最喜歡寫『真實』啊!

天音:所以你很愛看雜誌囉!

海:當然,專訪超好笑!

DSC00162.JPG  

翻譯:構成櫻井翔的三個因素

朋友、家人和音樂。

首先是青梅竹馬和學生時代的朋友,因為我們都一直保持聯絡,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友情。

然而家人的支持與音樂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可或缺的要素

(翔的青梅竹馬的妹妹之前有上過秘嵐,那位竹馬和翔從小就是一起唸書到慶應畢業,不過念的科系不同,竹馬是理科的、翔是商科)

PS.少爺,你的朋友似乎都認識『主播夫人』,你很常帶夫人出席同學會吧!

 

DSC00163.JPG  

翻譯:構成松本潤的三因素

好奇心、研究心與毒舌

我啊!好奇心非常旺盛,我是那種一旦有興趣就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類型。

但是啊!構成我最大的因素就是『毒舌』,很常吐槽對方啊!

身邊的人經常對我說『你啊!真的很愛吐槽啊!』

 

DSC00164.JPG  

翻譯:構成二宮和也的三因素

周遭的人、電玩、漫畫

我是由周遭的人所構成,也就是說身邊的人是就是我(這句話有點像是:人無法獨居,因為是群居所以才有我)

至於電玩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每週我都會週刊的漫畫來看,所以我對於漫畫出刊的日期都很瞭解喔!

PS.小和,你的翻譯最好翻,不過你的構成三因素比較不引起我的注意。反倒是你的『左撇子』對我來說才是引起興趣的主因啊!

 

DSC00165.JPG  

翻譯:構成大野智的三因素

笨、ノリ、沒頭----茉莉,你幫我看後兩個單字中文是啥,不然我沒辦法翻喔醬喔

 

DSC00166.JPG  

翻譯:構成相葉雅紀的三因素

中華料理、好奇心、水

因為家裡是做中華料理的,所以我的主食都以中華料理為多,最喜歡的是擔擔麵

然後啊!人類有70%是由水分構成的,所以我喝很多水而且還要高於標準喔!大概是攝取80%的水啊!

PS.雅紀,你需要喝這麼多水嗎?

 

DSC00167.JPG  

很難得雅紀可以穿上無袖的拍照,所以刻意拍了特寫喔!

雅紀肩膀上的胎記,是他的特色而這也是他對母親的愛喔!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看過一段專訪,海簡單來說好了

因為雅紀的左肩上有一大片的看似櫻花的胎記,攝影師覺得拍起來不好看

所以反應要服裝師不要讓雅紀穿無袖的

雅紀拍照幾乎沒有無袖的衣服可穿、或者是化妝師用粉把胎記弄淡

如果太明顯的話,攝影師就會直接修片

這件事雅紀有點在意,不知道怎樣的情況下雅紀媽媽知道這件事

某天,他對雅紀說了『現在的美容醫療很厲害,你去雷射把肩膀上的胎記都消掉,這樣你才可以拍更多好看的照片』

結果雅紀有點生氣的反對媽媽的意見

在某次專訪上他說了一段令雅紀媽媽邊看邊哭的對話

『有人說胎記是媽媽上輩子對孩子的愛,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所以媽媽用胎記標示,下輩子還要繼續愛著孩子。

我媽媽一定很愛我,所以他在我的左肩上留下一大片的櫻花胎記,就怕下輩子找不到我。

雖然左肩上的胎記讓我無法穿無袖的衣服拍照,但我也不想刻意遮掩更不想雷射

因為這是媽媽對我的愛,我要保留媽媽愛我的記號』

之後雅紀媽媽就沒有再提這件事了

而雅紀不想造成服裝師、化妝師和攝影師的困擾,他幾乎不穿無袖

即使是短袖也會遮住胎記

DSC00168.JPG  

這一篇也是有關雅紀和媽媽的故事

雅紀是一個很迷信的人,他有很多忌諱的事情

事件一,不喜歡4

由於以前身體不是很好所已經常進出醫院

有一次我的病房號碼是『427』,諧音聽起來就是『會死』

讓我整個人的情緒很低也很不安

可是又不能患病房只好叫自己冷靜不要亂想

結果隔天要準備檢查時,單子上都貼著『427』,現在想起還是有點毛毛的

事件二、和媽媽娘家很像

大家都說我和媽媽長的很像,可是我自己卻不這麼覺得啊!

有一次和媽媽一起回娘家,親戚和我說了一件令我感到驚訝的事情

阿姨拿了一張大約是十年前姊姊年輕的照片

我一看,真的和我長的好像啊!

阿姨說,他的姊姊在年輕的時候因為遺傳性的氣胸死亡了

而我也在ARASHI出道後兩年,遺傳性氣胸發作

因為發現的早所以接受手術治癒了

不過我和那個死去的阿姨罹患一樣的病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現在想起,死去的阿姨長的和我很像而我又和他一樣都罹患遺傳性氣胸

你們說,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啊!

PS.雅紀啊!就是因為你媽媽的姊姊是因為氣胸而過世,而你這個兒子還給他逞強,要不是你氣胸發作昏倒在事務所,不然你也不會那麼早發現自己有家族遺傳的毛病啊!所以,你要多多孝順雅紀媽媽啊!因為你從小到現在體弱多病啊!

DSC00169.JPG  

逃避不想寫文跑去翻譯雜誌啊!就是這兩本POPOLO喔!

以上~喔醬翻譯最難而把雅紀介紹的非常詳細而又是翔本命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