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爸爸封面定稿

思寧封面02.jpg

設記者:小助

構思者:海

定稿日期:2010/11/15,晚上七點半,印刷廠設計部

這一次的封面設計真的曲折很多

原本海的構思是鄉村與都市的結合進而產生極端的感覺

就像潤和喔醬的個性一樣

原本想呈現以下的味道

f_4235987_1.JPG

聖誕節的東京鐵塔街頭一隅

12.jpg

三鷹市的幽靜街景

 

可是海發現這兩張彩色圖經過設計合成後的落差太極端且非常違和

於是海就和小助----海的專屬封面美工設計師

從星期六晚上九點討論到隔天凌晨二點

或許是海想要呈現的與小助想像的產生落差並且太過抽象

導致於兩個人無法達成共識

最後選擇了以線條的方式來呈現都市與鄉間的對比

從彩色到黑白

從圖片到線條

本來想要尖銳的線條來表示東京的生冷

但過份的尖銳無法與鄉間的悠閒融合

所以最後決定以素描的方式來融合都市與鄉村的差異美


或許讀者會想『啊!封面是黑白的,是不是很奇怪』

或者這封面並不討喜,第一眼看到可能沒什麼感覺

今天海下班就去印刷廠與小助討論封面並且定稿

討論討論透過各種效果來表達海對封面的要求

當我們最後設計出這樣都市與鄉間的封面時

我很滿意

原因在於

素描的線條、白底黑線,給人部分模糊、部分清晰

就像智潤的愛情

曖昧模糊地想讓人一探究進

清晰地讓讀者明瞭『彼此的愛』

這種模糊與清晰、沒有明確的界定

這就是我想呈現的封面

這次的封面我很喜歡,我相信在J禁本中,這是一本非常俱有特色的封面

這就是我所寫的傻爸爸代表

希望讀者會瞭解海想表達什麼呢!

最後希望讀者會喜歡這一本書喔!

 

最後補充圖檔來源

 

IMGP4935.JPG

這是喔醬的故鄉喔!

三鷹市郊區的一處公園,非常適合賞櫻呢

Tokyo Tower and Roppongi, Tokyo,Japan .jpg

這張是臨晚的東京鐵塔空拍景色

很漂亮吧!

海就是找到這兩張圖和小助兩人討論設計封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