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海來更新囉!
自上次寫完櫻相文後,海就一直想寫黑死蝶呢!
這次寫完了心情真的是大好啊!!
另外,這一回新增了兩個角色,是海喜歡的演員呢!
不過我改了名字XD!
最後~仍希望讀者會喜歡這一篇喔!

 

第十一回        新室友,悠河智紅

 

結束中午的舞蹈訓練,雨宮老師刻意地叫了兩位身材高挑的學生到面前。

「禮、要,下午一點到理事長辦公室一趟。」

突然收到雨宮老師的轉達讓兩人相覷,同時皺了眉頭看著雨宮老師。

「應該是關於宿舍搬遷的事宜,這次理事長考量諸多細節所以才會延後公告,你們就按照理事長的指示去辦公室領取宿舍名單回來發給研一生。」

雨宮老師大略的說明後,拍拍兩人的肩膀轉身離開舞蹈教室。然而面面相覷的龍真禮和凰稀要,先是互看對方一眼相互聳聳肩確認舞蹈教室的清潔與設備後,才相約走往食堂用餐。

「最近研一生表現的都還不錯,禮,你不覺得這屆的研習生素質都很好嗎?」

「水準頗高的。要,你對和組分配來的研習生有印象嗎?」

正喝著英國紅茶的凰稀放下杯子,抬眼對上龍真禮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

「嗯!華組有明希已經很搶眼了,但我對和組的一名學弟非常有印象,我想一下他的名字。」

凰稀要遲疑了一會,他拍了手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出對方的名字。

「悠河智紅!」

 

「我也這麼覺得!悠河的外貌條件與明希相似,他的演技與聲樂也不輸給明希,未來他們有得競爭了。我手中的『領導學長』要交給誰,想必是令我頭痛的地方吧!」

面對龍真禮的煩惱,凰稀顯得輕鬆自若,順勢地把餐點推向他,笑的溫柔。

「擔心這麼多做什麼呢?當你無法決定要將領導學長交給誰,就請理事長決定吧!我想不管是誰都不敢違背理事長的命令。」

凰稀伸出細長的手覆蓋在龍真禮拿著叉子的手背,笑的溫柔、笑的可人。望著凰稀迷人的笑容,他放下叉子反過手握住他的手。

「是啊!如果到時無法決定時就交給理事長吧!要,謝謝你啊!」

食堂播放著輕快的管弦樂,在校生、研習生以及難得可遇的華和劇團團員安靜地用餐、小聲地聊天。突然,遠方出現的兩人引起在校生的騷動。

「是和組的悠河和天海耶!」

在校生交頭接耳的談論使得原本安靜的食堂多了些吵鬧,然而他們口中的『兩人』不好意思地低頭快速走進食堂,隨意找了座位坐下想讓自己低調點。

「嗨!悠河、帆,你們兩位長人躲在角落做啥?過來和我一起吃飯吧!」

涼紫風豪氣灑脫地走向他們,雙手拉起他們的左右手往和組成員聚集的區域用餐。當然,涼紫風的不拘小節、活潑舉動引起在校生、華組成員忍不住多看走在他身後左右兩側的高挑少年。

悠河智紅,身高178公分、身材高挑有著一雙中國人的丹鳳眼,充滿濃厚的古典氣質。他是和組第一名畢業的資優生,現任於華組的研習生。

天海帆,身高180公分,身材高挑笑容羞澀,與悠河相同有著一雙好看的細長丹鳳眼。他是和組第二名畢業的高材生,擅長舞蹈,現任於和組的研習生。

「悠河和天海的外在因素好吸引人喔!我都忍不住多看他們幾眼了,華組裡好像只有我們兩個、明希身高與他們差不多吧!和組果然是出了名的『高挑美男』組啊!」

凰稀看著自家學長與他身後的兩位學弟,忍不住地稱讚起對方的好。

「華組也不差啊!要,你怎麼能羨慕起和組啊!」

龍真禮喝了一口咖啡白了凰稀一眼,對他發出嘀咕抱怨,接著又無視凰稀繼續喝咖啡看劇本。

「禮,你生氣了?這麼小氣?」

見他不理會自己,凰稀突然笑了起來,抽走他正在閱讀的劇本。

「我說過,你不准忽視我!」

「要…你!」

凰稀得意地將劇本放在自己的左手邊還故意用手壓住,一臉又好氣又好笑的龍真禮低頭悶悶地用餐。

至於接下來食堂發生了什麼事,在校生討論些什麼、說了什麼,龍真禮都當作沒聽見、沒看見,至於『悠河紅智』這號人物,早在華組畢業公演前便看過悠河與天海飾演忽男忽女的精湛演技。

對於理事長將悠河智紅分配至華組,他大概也明白理事長的意思。龍真禮抬起頭看著那名學弟,腦海幻想悠河與明希並列舞台的種種畫面。

是啊!他們將會是搭檔還是勁敵?未來站在明希身邊的是真生還是悠河?

 

「真生,你的衣服會不會太少了?」

正幫忙收拾行李的明希看了真生折好的衣服,忍不住地皺緊眉頭關心。

「我又不挑衣服穿,襯衫、背心、牛仔褲是基本衣款,重要的是這兩套西裝啊!」

向來不在意穿著的真生小心翼翼地收好兩套西裝,明希突然站起身走向衣櫃拿出一枚領扣,同時拿起真生的鐵灰色緞面西裝,將手中的領扣扣在西裝外套上。

「當作我送給你的畢業禮物吧!」

明希的微笑既溫柔又好看,而真生有些受寵若驚的想婉拒明希的好意,偏偏對方不以為意地將那套灰色西裝掛在立式衣架上。

「明希,那是你從一年級拼命存錢買來的領扣,你怎麼能送我呢?」

「又沒關係,因為這領扣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才要把領扣送給對我而言有著重要地位的你啊!」

明希的一番話聽起來很平凡簡單,實際上卻藉由語言傳達著真生對他的重要性。至於,真生有沒有聽出話中暗示,明希不得而知。

「喔!謝謝你啊!明希!」

真生站在衣架前舉起手小心翼翼地碰觸那枚領扣,明希望著真生纖細高挑的背影,他緩緩起身站在他身旁搭起他的肩,露出溫柔的笑容。

「雨宮老師說明後兩天休假讓我們搬宿舍,你有打算什麼時候搬走嗎?」

真生別過頭近距離的對上明希那雙渾圓有神的雙眼,他的雙手搭上對方的肩膀。

「我的東西不多,你瞧!最後一天再搬就好了。」

他隨手指了行李箱笑的燦爛,明希握住他的手。

「所以呢?明天我們一起去逛街好嗎?你需要多買一點衣服來穿才對呢!」

明希的主動邀請真生,他並沒有拒絕反而一口答應,兩人似乎多了期待、多了能珍惜彼此短暫相聚的時光。

隔天一早明希起的早,他換好外出服走出房間恰巧遇到兩個身材和自己差不多高挑的研習生。

「早安!」

對方主動和明希打招呼,明希也禮貌性的回覆。他眨了眼對上其中一名研習生,他對他有印象,是華組新成員-悠河。

「御惠,以後請多多指教喔!帆,我們走吧!」

悠河拉著身旁文靜斯文的男人離開,明希一頭霧水不太懂悠河的話中意,不過他豪不在意地走往福利社。

此時走往宿舍交誼廳的悠和停下腳步,他轉過身看著早已消逝在走廊的背影。

「悠河,怎麼了?」

「沒什麼!御惠明希看起來很平凡,但他有一種王者架勢,再者他的演技深藏不露呢!帆,你要努力成為領導學長喔!我是否回到和組全都靠你了!」

說完這句話的悠和舉起手摸摸天海的頭髮,望著那溫柔羞澀的表情,露出絕美笑容。

「嗯,我會努力加油成為領導學長,三年後你一定會回到我身邊。」

今年86期畢業生中誰是理事長的口袋名單漸漸浮出檯面,華、和兩組會展開明爭暗鬥,還是別有心機地只想回到原來的組別。

御惠明希、悠河智紅,華組未來的明日之星,誰會成為華組的領導學長,似乎早有答案。

悠理真生,理事長指定的和組『專屬女角』;天海帆,謎樣安靜的外表看不出他的心思,然而他善於男女妝變化演出,他對真生的未來是否有威脅?或者他別有想法地成為領導學長,只為了讓悠河回到和組?

現況的演變看不出所以然,甚至看在兩組領導學長-涼紫風、龍真禮眼中可說是霧裡看花,越看越不清。

不過他們得以確認地,接下來這四位研習生必定能將帶領華和劇團走上顛峰。

 

橫濱港未來的海風陣陣吹來,站在紅倉庫前的兩人沈默地不說話,像是在享受海風吹拂也像是時間暫停般地看著對方。

「明希,你陪我跳舞吧!」

看著前方的真生發出聲音問了身旁的他,明希的反應略顯驚訝,他摸不清真生為什麼突然提起要在紅倉庫廣場跳舞。

「你想跳哪支舞?」

「跳『愛與死』吧!」

「你就這麼喜歡這支舞嗎?」

明希主動地握起真生的手同時摟住他的腰,真生回握對方的手,右手輕放在明希的胸前跳起『愛與死』。

「因為這是我們的畢業公演舞曲啊!未來當我們卸下光環時,你也一定要和我一起跳這支舞喔!」

稍微低下頭看見真生微紅的臉頰,明希笑的溫柔並抬起頭看著遠方港灣,掩飾內心的悸動。

「我只願和你跳這支『愛與死』,真生。」

「嗯!你說的喔!」

翩翩起舞的兩人靜靜地在廣場跳舞,雖然引起不少路人停下腳步欣賞、注目卻還不在意。

彷彿地球停止轉動、時間暫停,他們只活在彼此的眼中、彼此的世界。

這天兩人在港未來附近閒逛,明希替真生挑了不少衣服,而真生也挑選不少女性配飾。

「真生,你為什麼這麼喜歡蝴蝶系列的女性配飾啊?」

明希發現只要真生買配飾給妹妹的時候,他總會挑蝴蝶款式,就連買給自己未來在舞台演出飾演女角所需的髮飾也如出一轍。

「沒為什麼,我喜歡蝴蝶飛舞的模樣啊!明希,你不覺得我們跳舞的時候就像蝴蝶嗎?」

「哈哈…是啊!你穿女裝跳舞時是隻漂亮的蝴蝶啊!」

真生突然噗的一聲笑了,明希隨手挑了一款白金點綴碎鑽的耳環,要讓真生試帶。

「明希,我沒有耳洞啦!而且這好貴!」

他看著明希手中的耳環小聲地在他耳邊拒絕,但明希卻不以為意硬是要讓真生試帶。拗不過明希的真生拿起店員的試帶架貼在耳垂,映入鏡面的影像是自己還有明希充滿溫柔的笑容。

有那麼一瞬間,真生覺得心跳加快而低下頭。

「麻煩你幫我結帳!」

「是要送給女朋友的嗎?」

明希的嘴角上揚一抹幸福的微笑,他向服務員店點頭並語帶溫柔地解釋。

「這耳環是要送給,未來站在我身邊的『女主角』。」

明希接過真生手中的試帶架交給服務員包裝結帳,從方才一直低著頭的真生握住明希的手,抬眼對上他炯炯有神的雙眼。

「明希,謝謝你!」

他轉過頭視線向下看著自己的手被真生握住而笑,心情暖暖的、甜甜的。明希忍不住內心自白:『真生,希望你懂我的心、我的情意啊!』

 

另一方,和組宿舍。

「帆,你幹麻老是哭喪著臉啊!只不過是分組罷了,你這般表情讓人看了很不開心喔!」

天海帆聽了對方的話勉強地露出笑容,不過-很假。對方伸手摸亂了他的頭髮,嘴角上揚的微笑弧度讓他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你知道的,理事長的命令不能反抗,所以我們只能服從。帆,我被分配到華組是接受不同的專業訓練。你啊!涼學長很看好你的實力,你要除了要成為領導學長外,你更要與『悠理真生』好好搭檔喔!他有著漂亮的外貌,那柔軟的身段、舞蹈細胞,不容小覷呢!我頗期待你們兩人的組合呢!帆,你有聽嗎?」

對方收起笑容看著總是低頭不語的天海帆,雙手捧起他的臉神情依依不捨。

「別再哭喪著臉了,帆,你笑起來最好看,我很喜歡你的笑容喔!」

天海眨了雙眼舉起雙手握住悠河的手腕,身子輕傾額頭抵著他的肩膀。

「嗯,我會加油!以後悠河有出演,我也會找時間去觀劇。」

「傻瓜!我們一直都在同一個環境接受訓練啊!帆,我差不多要去華組宿舍了!」

鬆開雙手抬起頭露出燦爛的笑容,悠河上前一步輕吻了天海的額頭,轉身拉起行李走往房間玄關。

就在離開掩門時,他回過頭看著天海略微失落的表情,高舉雙手朝著他用力揮手。

「帆,你要保重喔!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支持你喔!」

「好!」

天海點點頭站在原地注視著離去的身影,當悠河離開和組宿舍後天海環視僅剩獨自一人的房間。

「悠河!」

他打開窗後朝著背影主人大聲呼喊他的名字,對方停下腳步側過身單手遮住陽光,嘴角上揚的微笑還有那句天海看的懂的唇語。

站在窗邊的他點點頭,與悠河相同露出燦爛笑容,無聲的約定、未來的實踐。

 

矗立在華組宿舍大門,出來迎接的是龍真禮。他雖然外表嚴謹卻不失禮貌地帶著悠河參觀華組宿舍,最後拿出感應卡站在他被分配的宿舍房門前。

「悠河,從今天起我會好好地帶領你們考進華和劇團,希望未來你能在舞台上嶄露頭角。最後,這是你的新房間,你的室友是-御惠明希。」

「謝謝禮學長!」

在龍真禮離開後,悠河拿起感應卡打開房間,落入眼簾地是明希靠著窗櫺,禮貌地向他打招呼,而那雙炯炯有神、充滿自信的眼神,吸引悠河的目光。

「初次見面,御惠明希。」

「我也是!悠河智紅。」

華組、和組最優秀的兩位畢業生第一次正式照面,那種似有似無的較勁看不出、感覺不出,不過他們卻比誰都瞭解對方將是自己未來的強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