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海呢

其實呀~~~記不記得都沒關係呢!因為海還是很喜歡這個部落格

我呀~可以在這裡記錄我的寫作過程呀

自從忙著學習西點烘培的同時,寫作的時間也變少了

海還是有陸陸續續寫一些原創耽美小說,希望讀者會喜歡喔!

緣起

日據時代結束,S市光復,地方紳士崛起,靳家、汪家、佟家、季家以及言家五大家族致力於地方產業復甦,配合政府推動十大建設。因此五大家族當家奠定家族產業基礎與門楣光榮,同時也造福後代子孫享受榮華富貴。

俗語說『富不過三代』,這句話對五大家族來說剛好相反,第三代繼承兩代家訓盡心盡力經營家族產業,並與各家族間遊走維持『兄友弟恭』的平衡關係,家業越來越強大並分別為不同產業的霸主

但是隨著社會環境變遷,科技越益發達、產業市場的變化,人心不再單純,總有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打破了相互制衡的五大家族。

一場綁架勒索撕票使得靳家一夕家破人亡,失去當家就有如群龍無首,靳家家族頓時陷入愁雲慘霧。年僅二十歲正值青春年華的靳胤莘抹去喪父的眼淚,堅強勇敢地擔起靳家當家一職,與堂哥-靳胤棠攜手重振靳家。

靳胤莘二十六歲新年前,她與年僅十七歲的弟弟-靳胤禛前往大稻埕添購新年祭祖用品,人才剛走到市場路口就從巷弄衝出一台車朝向兩姊弟奔馳。突然一名女人推開他兩被車輛猛烈撞擊墜落馬路,當場死亡。

靳胤莘花容失色尖叫全身發抖,靳胤禛臉色慘白摟住姊姊安撫情緒,待警方前來時肇事者早已逃逸。靳家姊弟結束口供得知死者還有一名三歲兒子無人照顧,靳胤莘為了報答救命恩人而請律師協助辦理領養手續。

後來透過季家查到車禍肇事者是汪家指使,讓靳胤莘無法接受疼愛照顧他們姊弟的汪家竟會謀殺他們。她又拜託季家調查幾年前父親綁架撕票一案是否與汪家有關,儘管查不出任何證據可以指證汪家,靳胤莘認定這場車禍、父親的死都與汪家脫不了關係

於是她與堂哥胤棠在靳家家祠、宗親長老面前宣示家訓:『靳家從此不與汪家結親、結友、結盟,違者廢籍。』

沒料靳胤莘最在意的親弟弟-靳胤禛竟背著她與汪家唯一的女兒-汪曼菲交往,氣的她毒打靳胤禛並且以飛快的速度將弟弟送至國外讀書,並派人監視、照顧他的生活起居,那天起靳胤莘與靳胤禛的姊弟關係產生一條他們『視而不見』的裂痕。

靳胤莘被弟弟背叛的心傷的無處發洩僅能強忍,她便把對親弟弟的疼愛全部付諸靳允陽。反之,靳胤禛的初戀被姊姊狠心抹殺與羞辱,讓他頓時覺得靳胤莘不再是那個疼愛他、溫柔他的親姊姊。

當想起父親死後姊姊沒落下一滴淚,咬牙堅強地重振靳家、拉拔他成長,栽培他成為靳家繼承人。這些用心良苦靳胤禛全看在眼裡,所以他不恨她只是覺得『身不由己』罷了,畢竟『長姊如母』是他的信仰。

大姊,如果當年沒有你的堅強,就不會有我。姊,從父親過世後你便是我的天,待我羽翼茁壯、雙手能撐起天雙腳穩固踏地,肩上扛起靳家,就讓我來保護你吧!

 

領養靳允陽的同年冬天,靳胤禛救出一個五歲大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安安靜靜地埋頭抱膝窩在黑暗角落,他很瘦弱、見人就怕、不會說話、不會哭、不會笑,就像個沒有生命陶瓷娃娃。

「孩子,從今以後我是你大哥,你跟著我姓,你的名字叫做『靳允誠』。」

那天起小男孩的眼中僅注視著『他』,他的命是他給的、他的成就是他栽培的,他的心裡僅住著一個人,他的名字為『靳胤禛』。

『長兄如父』,你是我的信仰,我的摯愛,我只為你而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