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不見了

海自從開始學習西點烘焙之後幾乎沒啥時間可以寫作

近一年半,海開始構思原創耽美小說

鮮少寫櫻相衍生了,我想蠻多讀者應該都感覺得出來吧

與其說不寫了,或許該用『新挑戰』來形容更適合我。

最近呀!我也開始閱讀大量書籍來強化文筆和蒐集靈感

雖然覺得會閱讀我的原創耽美的讀者不多

但是我不會氣餒的!我想讓自己的部落格留下屬於我的創作足跡

嘿嘿~~~就來閱讀我的新故事吧!

人物介紹

  • 靳氏集團(運輸貿易霸主,遊走黑白兩道,佔有黑道領主一席之位)
    • 靳胤莘:靳家長女47歲,靳氏集團執行長。

母親早逝便擔起母職照顧小八歲的弟弟靳胤禛,20歲時父親遭綁架撕票而擔起靳氏集團執行長一職,作風強勢、不可一世,是商場女強人也是靳家大家長,其弟弟們對之敬畏而聽命於一手拉拔自己長大的姐姐。

由於汪家害死父親,導致靳家一夕之間變天,她咬緊牙根經營集團同時拉拔弟弟成長。後來因為一場車禍,她收養秘書好友之子為弟弟併入籍靳家,對靳允陽感到愧疚而將他捧在手心裡疼愛。

當她發現親弟弟與靳允誠的畸戀,氣的毒打靳胤禛發狠地怒罵靳允誠毀了靳家唯一的血脈,最後生病了卻因靳允誠的血液與器官獲得存活的機會。

  • 靳胤禛:靳家長子,38歲,靳氏集團財務長。

『長姊如母』是他一生的信念,更清楚如果沒有姐姐靳家早已破滅,他為了姐姐和家產努力學習,成為靳氏集團財務長與姐姐共同經營家業。

靳胤禛個性成穩、成熟且思考邏輯深遠,求學期間與學妹汪曼菲交往被靳胤莘強迫分手而離開S市到法國進修碩博士,一方面在巴黎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另一方面則是經營管理靳家海外軍火公司,直到35歲被姐姐叫回來擔任財務長。同時初戀情人-汪曼菲也企圖追回屬於他們的愛情,但他為了商業利益偽裝與學妹複合,實際上早在法國時他便與一手帶大的靳允誠心意相通愛戀他、疼愛他。

  • 靳允誠:靳家養子,26歲,靳氏集團秘書長,靳胤禛的貼身秘書。

被梅姨領養後,離開孤兒院後跟著梅姨一同居住在離靳家不遠的小巷弄。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某日梅姨回到住處後性情大變,開始虐待他,讓他對『成年女性』產生恐懼。五歲那年被靳胤禛救出成為靳家養子,但他心裡卻認定自己是靳家家僕,只要他服從靳胤禛就不會被趕出靳家。

『長兄如父』-靳胤禛是他一生的重心,他的救命恩人,目光、心思僅停留在靳胤禛身上,絕對服從靳胤禛的每一句話。

由於年幼受虐的陰影,他的個性安靜堅韌、容忍一切、不善表達情緒,但天資聰穎且學習能力強,精通英日法及拉丁語四國語言是靳胤禛得意的左右手。不過靳允誠受虐多年體弱多病,雖已調養的與一般人無異,一旦病發則為大病使得靳胤禛十分重視他的健康。

雖與靳胤禛心意相通、他對他癡情、忠心不二,但他卻和靳胤禛約法三章不能讓靳胤莘、靳允陽知道他們的感情。

  • 靳允陽:靳家養子,22歲,研究生。

由於生母救了靳家姊弟而身亡,被靳胤莘領養並入嗣靳家成為名正言順的靳家人。仗著靳胤莘疼愛總是到處闖禍、沒大沒小,但他聰明活潑且懂得看人臉色,是靳家的開心果。當靳家人受委屈、有困難時,他就會收起紈褲子弟的性子,強勢且冷靜地面對處理危機。

雖然知道靳允誠與自己同為養子,但他卻受到宗親及出生不明以致於不能入嗣,感到不滿卻又不敢反抗姐姐。直到他研究所畢業搬回靳公館與兩位『哥哥』朝夕相處發現他們的『秘密』,才在大哥向姐姐坦承戀情時力保靳允誠,不讓靳允誠離開靳家並仍維持二少爺之身分。

  • 靳胤棠:靳家四姊弟的堂兄,50歲,照顧四姊弟成長接管家業。
  • 靳明東:靳胤莘、靳胤禛的父親,早年喪妻在靳胤莘20歲時,一場綁架意外喪生。
  • 慕容公館
  • 藺月:靳家女僕25歲,是藺叔的女兒,高中至大學都就讀護理系,表面說是為了照顧靳家,實際是因允誠而發誓要成為護理師。和靳允誠一樣皆為家僕子女,與靳允誠的感情最好,兩人經常出雙入對,靳胤莘總想讓他兩結為夫妻。

藺月清楚靳允誠的心思都放在大少爺身上,不重視兒女私情,而且她對靳允誠抱持兄妹之情,每當靳胤莘積極湊合她和靳允誠時,她總是跑去找靳胤禛搬救兵。

  • 梅姨:靳明東聘來照顧一雙兒女,靳允誠的養母,55歲。因虐待靳允誠,被靳胤莘兩姊弟趕出靳公館。多年後生活過的苦而乞求靳胤莘聘任,儘管養子對自己視若無睹,她仍希望靳允誠可以原諒她。

最後她為了保護靳允誠不被汪曼菲刺傷而以肉身保護,最終死於兒子懷裡聽著他喊了一聲『媽媽』。

  • 藺叔:藺啟東的貼身管家,藺啟東過世後留在靳家掌管靳公館,是兩兄妹的依靠、親人。藺月之父,由於妻子早逝,獨自一人將女兒養大並且視靳允誠為子。
  • 汪氏家族(政治地位領頭羊,推動經濟發展,歷屆皆擔任經濟司首長)
    • 汪曼菲:32歲,從小跟在靳家姊弟玩在一起,愛戀靳胤禛,但藺啟東綁架身亡後,汪藺兩家關係惡劣成為世仇,而與靳胤禛分手。直到他從法國歸國後才又再次相遇,她發誓要成為靳家的女主人。

與靳胤禛交往期間總有靳允誠這個小跟班著實礙眼,但靳胤禛對他疼愛有加而加以包容。沒料被靳胤莘強勢逼迫靳胤禛提出分手並離開S市十五年,當靳胤禛回國後她積極追回屬於彼此的愛,但她發現靳胤禛的心已不在自己身上而是落在靳允誠,她從旁推敲得知他們的畸戀,憤而想除去靳允誠奪回心愛的靳胤禛。

  • 汪曼霖:36歲,現行經濟司長,靳胤禛的青梅竹馬、同窗好友,同為高材生卻容不下靳胤禛。一種『既生亮而生瑜』的瑜亮心結視他為勁敵,處處找他麻煩卻屢屢失敗。得知他與妹妹交往,不惜利用妹妹讓靳胤莘痛打靳胤禛並且逼他出國讀書沒有她的同意不得回國。

第一眼見到靳允誠就覺得這孩子和自己的磁場相似,多次想從靳胤禛身旁帶離,偏偏靳胤禛把他隨身帶著身邊無法下手。當他與靳胤禛從法國返國的那天起,他極力挖角靳允誠為一,其二是他喜歡靳允誠。這次靳允誠回國,他要想盡辦法將靳允誠奪回,鎖在自己身邊,他要讓靳胤禛嚐嚐失去的痛苦。

  • 汪進堂:65歲,與藺啟東是昔日同窗、商場合作好友,但靳氏集團在商場日漸益發而製造意外使得藺啟東身亡,並且在靳胤莘20歲時企圖製造車禍撞死靳家姊弟,沒料被靳家姊弟發現而成為世仇。
  • 佟氏家族(土地買賣、建築設計)
  • 佟筱秋:30歲,汪曼菲之表妹。佟家與靳家是世交,關係良好。知道表姊愛慕靳胤禛,經常協助傳遞消息,但自從靳家與汪家決裂後,靳胤禛出國十幾年,返國之際她仍幫助表姊。

另外,她早婚生子又加上她知道靳允誠喜歡小孩,所以經常利用雙胞胎來接近靳允誠,製造機會讓靳胤禛與表姊複合。

  • 佟仲夏:22歲,建築設計研究生,自幼與靳允陽一同長大,兩人感情如同親兄弟。雖然不喜歡表姊傲慢冷酷的個性,厭惡姊姊和表姊狗眼看人低的態度,但他仍『適度』地包容姊姊、表姊。

喜歡家僕-梁雨桐,因自己是少爺身份,他只敢暗地保護她、暗戀她。誤會雨桐與靳允誠,還發了大少爺脾氣鬧到靳家,沒想到靳胤莘誤會了想湊合靳允誠與雨桐,靳胤禛大怒因而找他麻煩。

  • 梁雨桐:20歲,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佟家家僕。

和大少爺年紀相仿所以夫人讓她照料少爺,她雖然對少爺心動卻不敢表現出來。靳胤禛返國邀請大少爺出席靳家家宴,她跟著去而認識藺月。某次幫大少爺拿訂做西裝遇到靳允誠,兩人身份相似磁場相符而談心。再加上靳允誠精通法文願意教她,然而靳允誠喜歡西點甜食,雨桐則以當作學費。

沒料這種『師生』關係被大少爺發現、靳胤莘積極湊合,導致她兩邊為難只能向靳允誠求救,偏偏靳允誠自己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 季氏家族:軍警世家
    • 季云修:26歲,刑警大隊長,靳允誠的摯友。因為第一次在教室看到安靜如水的靳允誠,看他一副瘦弱嬌小的模樣而產生保護欲,是他的第一個朋友。隨後靳允誠前往法國讀書,他飛往美國就讀軍校,留學期間兩人不間斷聯繫,他一放長假就飛去法國找靳允誠。

靳允誠一返國擔任靳氏集團管理要職,私下幫助靳允誠處理黑市軍火交易讓他不滿,安排保護靳允誠,直到靳允誠與靳胤禛的禁忌之戀被發現,趕出靳家無處可去找能暫時住在季家。他對於靳允誠傻傻地付出與忠誠,讓他覺得靳家的無情冷酷。

季云修從小就不喜歡靳胤禛,覺得靳胤禛的自私與不合常理的控制綁死了屬於靳允誠應有的『自由』。

  • 季云庭:26歲,犯罪談判專家,云修之雙生妹妹,靳允誠好友。由於母親懷雙胞胎,出生狀態不好在保溫箱待了快一個多月才出院,自幼心臟不好且體弱多病,都是由哥哥保護。

求學過程中沒有什麼朋友,總是一個人看同學玩,但自從認識靳允誠後他們成了好友,云庭也漸漸喜歡上靳允誠甚至為了他與父母爭取去法國留學。由於兩人年紀相仿在法國一同求學有伴,靳允誠也很照顧她,當她向靳允誠告白被婉拒而傷心,靳允誠安靜地陪在她身邊,研究所畢業後她回國在刑警組擔任心理犯罪談判專家

  • 言氏家族:醫藥世家
    • 言皓風:36歲,消化系統外科醫生兼任外科部主任,靳胤禛的摯友。因為和靳胤禛一同長大,所以他瞭解他的為人,當年他被大姊逼迫離開S市他也曾替靳胤禛求情,但卻換來靳胤莘的怒視。儘管他不能接受靳胤莘對靳胤禛的教育管教方式,但想到靳家意外還是予以憐憫。
    • 言皓帆:34歲,ABO及婦產科主任,汪曼霖及靳胤禛的同校學弟。從小畏懼靳胤禛,即使長大後對靳胤禛仍有恐懼感,十分不喜歡他。個性孤僻,不善人際關係。
    • 言皓一:26歲,刑事局法醫,和季云修在刑事局是好搭檔也是好哥們,個性活潑喜歡逗鬧靳允誠,雖然老惹云修碎嘴但他們倆都喜歡靳允誠笑。暗戀云庭,卻不敢開口只能默默守護他。不過云修卻看的一清二楚也希望他能給妹妹幸福,別讓妹妹的心思仍放在靳允誠身上。
    • 言遠山:50歲,言氏美國醫療體系執行長兼院長,心臟外科專業

原為靳胤莘的未婚夫,因靳明東死於綁架意外,靳氏集團一時群龍無首,靳胤莘接管集團而親自至言家道歉解除婚約。言遠山知道彼此相愛,更心疼未婚妻年僅二十就得背負家族企業,他答應解除婚約但也因此未娶,後來遠赴美國掌管言氏海外醫療。

近年海外醫療轉由法人經營管理,言遠山申請暫調返國。他帶著得意門生—庄靳琰一同返國並且擔任仁和醫院院長,庄靳琰擔任外科部主任,言皓風調升第一醫院院長。

由於原本擔任靳家合約專業醫師的葉梓晨轉調至美國分院接受訓練,言遠山命庄靳琰擔任靳家專業醫師,他則默默地守護靳家的身體健康,還有他心愛的靳胤莘。

  • 其他人物
    • 季念琰/季思琰;2歲雙胞胎姊妹

季云修之雙胞胎女兒,十七歲高中畢業前往美國就讀軍校,期間認識年長自己六歲的醫學院菁英—庄靳琰,進而交往並且二十歲就在美國登記結婚。初次帶著靳琰返台與家人說明已婚一事,沒想到季老爺子強烈反對,云修仍堅持與靳琰婚姻成立而與爺爺鬧翻,立馬赴美與靳琰同居並接受軍事訓練,由於兩人婚後分居兩地聚少離多,大小爭執不斷而和平分手。

沒料云修二十三歲回國擔任刑事局刑警隊長,在一次執行任務中發現自己懷孕,他不想墮胎而獨自一人生下雙胞胎女兒,季母得知心疼不已便告知季老爺子,最後季老爺子捨不得讓長孫云修及曾孫女受苦而接回季家照顧,云修不想讓五大家族知道他懷孕生子是個omega,所以他不允許女兒在外人面前叫他爸爸,也不讓她們出席家族聚會,全心全意地將女兒保護在季家強大的羽翼下。

但世事難料,儘管防護得天衣無縫終究逃不出血緣情深,靳琰返台任職言氏仁和醫院,因巧遇一對三歲雙胞胎女兒感覺很親近而在住院期間特別照顧,某天在醫院轉角看到云修蹲在雙胞胎面前笑的溫柔,並且聽見雙胞胎喊著他「爸爸」。

 

  • 庄靳琰;32歲,心臟外科醫師兼急診醫師,任職言氏仁和外科部主任

父親早逝由母親撫養,因一場醫療糾紛母親被迫背黑鍋並吊銷醫師執照,兩年後精神錯亂而自殺,年僅十歲的他由社會局接手照顧,後來由一對美國夫妻領養。雖然有疼愛自己的養父母,但是母親自殺的震撼讓他堆起心理高牆不讓任何人輕易觸碰他的內心世界,也不願意表達自我情感,他發誓要由自己完成媽媽的遺願。

在軍醫院實習時遇見受傷的云修,由於兩人都是同故鄉人且都會華語所以一拍即合。就在云修十八歲分化為omega,身為Alpha的他對云修有莫名強烈的佔有慾,於是在云修發情期他標記了他。之後他們便熱戀且決定在云修二十歲生日登記結婚。

原以為自己和云修會得到季家的祝福攜手共度一生,偏偏最疼愛云修的季家大老反對,認為他的家世背景配不上云修而強力反對。云修的傲脾氣不願放棄而拋下季家與他赴美繼續完成學業,婚後第一年靳允誠的出現讓兩人開始有爭執,云修與靳允誠考上俄國軍校而一同遠赴受訓。再加上自己已經成為住院醫師,兩人聚少離多爭執不斷而分手,但卻沒有提出離婚所以保有婚姻關係。

分手三年後,隨著指導教授言遠山返台任職言氏仁和醫院外科部主任,他也沒主動和『前夫』云修聯繫。某次在醫院小花園遇到一對與云修一樣渾圓鹿眼的小女孩們,他覺得很親切也很熟悉,很快的成為好友並且在住院期間非常照顧這對雙胞胎。某天他正要去病房找雙胞胎時遇到云修,雙胞胎一見到他就撲在他懷裡喊著爸爸,靳琰十分震驚,冷靜推理後他才突然想起雙胞胎的名字為『念琰』與『思琰』,正是他們分手後一年出生,於是他便取得雙胞胎的頭髮與自己做親子鑑定,這對雙胞胎女兒就是自己的孩子。

儘管他很憤怒云修瞞著他,但他深知自己仍愛著云修所以想與他復合。云修多次出任務受傷都被送往仁和醫院,在靳琰的醫療照顧下他收起驚弓之鳥的防禦,放鬆彼此的距離。直到某次云修為了救靳允誠而與死神拔河,之後昏迷半年間靳琰一面照顧女兒云修,一面工作,奔波季家與醫院。

他對雙胞胎及云修的付出,季家都看在眼裡最後季老爺子握住他的手,溫柔地說道『云修和念琰、思琰就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