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些靈感,所以設計了一個新的耽美原創

我應該會穿插寫『逆光而行』與『清平樂』

雖然現在寫櫻相文的時間不多,但還是希望讀者會喜歡我的原創耽美作品喔

人物設定

  • 靳景翔(常樂)

23歲,身高178公分。個性善良活潑,熱衷舞台劇與平面拍攝,是劇團裡的開心果。唯一的缺點就是愛管閒事、惹麻煩,還有在工作上過份妥協,老把自己累的半死。

長相精緻、身材高瘦,總是與弱水輪流飾演女角。由於姑姑是擅長耽美編劇,他逃不過姑姑的魔掌所以與同年齡的項平樂組CP,出席各大活動、商演。

喜歡項平樂。另外,不曾公開本名,公私分明。

 

  • 項平樂(君無)

23歲,身高185公分。個性沉穩不多話,溫柔體貼,有著一張美如畫的長相,古裝漢服扮相有如絕世美人。因緣際會代替室友來劇團打工擔任臨演意外被相中,考量大學課業決定以打工性質留在劇團工作。由於景翔太容易招惹麻煩,又和他組CP所以他們幾乎形影不離,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看著景翔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由於和景翔同年,無論在想法、默契方面配合的天衣無縫,是粉絲眼中最佳CP組合。

喜歡景翔而且十分保護他,不喜歡鎂光燈聚焦在他身上。

 

  • 蘇辰揚(弱水)

25歲,身高180公分。靳霆領養的孤兒,是劇團的台柱更是靳霆的得意門生。因為有張陰柔絕美的長相,從小就被誤認為女性。辰揚在劇團中僅擔任女角,留著一頭長髮、穿著中性,雌雄難變。性格彆扭多變,情緒管理不好,最討厭別人稱讚他的長相,而且也不准劇團裡的任何一個人喊他的藝名。

由於個性古怪連景翔也無法捉摸辰揚的想法,但他只聽霍明的話。明明他也知道霍明喜歡自己還假裝不知情。直到一場病暫別舞台,他才重新振作為了霍明再次站在舞台上表演。

 

  • 霍明(長生)

28歲,身高188公分。七歲入團學習表演,是靳霆的得意門生。與景翔、辰揚為青梅竹馬,個性溫儒大方、口才一流並且懂得世道,是劇團中最令人放心的演員。從小喜歡辰揚,總是默默地保護他、疼惜他,沒有勇氣告白只能任由關係曖昧不明,直到辰揚生病才表明態度。

 

  • 靳景宣(云流)

 35歲,身高180公分,景翔之兄。原為劇團演員之一,因意外跌落舞台造成腰部受傷無法再演出,所以轉任成為劇團經紀人,管理四名演員的所有行程與通告,劇團掌大權者。由於長相俊俏,個性成熟穩重,是許多雜誌攝影社的新寵兒,偶爾會接平面拍攝與廣告。由於和景翔、辰揚相差十幾歲,想法落差有代溝而強迫他們服從他的命令,對景翔、辰揚非常嚴格。

 

  • 靳霆-劇團負責人

66歲。35歲時從父親手中接下劇團,認為傳統戲劇永續發展不易,於是與兄弟姊妹積極將劇團轉型。由於自己是表演戲曲專業,打從培訓景宣五歲起開始訓練。某次與妻兒一同逛街遇到路邊乞討的辰揚,被他充滿靈性的眼眸吸引,再加上他孤苦無依而自己僅有景宣一個兒子而收養他。沒料三年後妻子懷孕難產生下景翔後離世。他獨立照顧三個孩子成長,表面雖然嚴格管教,私下卻十分疼愛孩子,也因景翔出生沒有媽媽疼愛,所以他對小兒子的疼愛勝過兩個兒子。

  • 靳雲-劇團音樂總監

68歲,靳霆之兄。對音樂作品創作要求嚴謹,負責指導劇團成員歌唱訓練。若無達到標準則會被懲罰,對於弱水與常樂的要求甚嚴,有惡魔之稱。

  • 靳雨-劇團編劇總監

55歲,靳霆、靳雲的么妹。喜愛文字創作,年輕時離開父親經營的劇團獨自在外工作,是名網紅作者。當父親過世後她回到家鄉與兄長一同經營劇團,負責編寫劇本。由於靳雨喜好耽美文學且正值耽美當道,所以她筆下的耽美角色幾乎都是由景翔詮釋。

十分疼愛景翔,把他當作兒子般照顧帶大,兩姑姪感情宛如母子。

  • 靳景澤-劇團制片拍攝總監

30歲,靳雲之子。喜歡弱水,總是把他拍的美如畫,非常照顧他、保護他,但弱水眼中只有霍明,使得他數度想退團卻又屢屢妥協弱水的請求。最後他看到霍明的付出而放下苦戀弱水的心,轉為兄弟情對待弱水。

  • 柳靖萱-劇團服裝設計總監

25歲,景宣之妻。大學時應徵劇團暑期打工,對景宣一見鍾情,明知道景宣年長自己十歲仍主動追求感動對方而結婚。由於景宣和景翔差異十二歲,各方面思維與態度差異懸殊,景宣更是經常訓斥景翔導致兩兄弟大小爭執不斷,她只能從中調節成為兩兄弟之間的和事佬。

  • 梁曉-劇團彩妝設計總監

26歲,靳雨之女。從法國留學回國後就在劇團工作,喜歡項平樂,主動追求對方,偏偏平樂的目光始終停留在景翔身上,看不見她的付出,對她僅有『朋友』情誼,於是她放棄追求平樂,成為他的助攻,幫他追景翔。

  • 梁凡-劇團舞台道具設計總監

26歲,靳雨之子。與梁曉同為雙胞胎之弟弟,個性安靜不多話,是霍明的好哥們,討厭弱水高傲冰冷的態度、討厭項平樂『目中無人』的盯著景翔,有時候會故意找他們倆的麻煩。

故事概要

「你好,我是常樂,歡迎加入劇團。」

「你好,你的名字和我一樣都有個樂,我是項平樂。」

他笑的燦爛有如陽光般溫暖,那雙靈動的雙眼奪人目光。

「常樂是我的藝名,本名是靳景翔,你呢?」

我看著他溫柔的笑說:「君無,我的藝名。」

從此『君無常樂』成為我們的代名詞。

而『景翔』成為我的專有。

 

「你好,我是霍明。哇……你長的可愛又漂亮活像個外國娃兒。」

『啪』一巴掌甩來,我摀著灼熱的臉頰驚嚇過度地看著他,忍著淚吞了委屈。

「我是男生,還有不准說我長的漂亮。」他負氣得離開又被老師抓回來道歉。

「長生,他是弱水,本名為蘇辰揚,以後你們要好好相處喔!」

那年我七歲、他四歲,望著他不認錯的傲氣,我覺得他好可愛、好迷人。

於是下了決定無論死活都要黏在他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同人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