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01 雨天

將將~~~終於在昨天晚上12點前寫完智潤-血染玫瑰

一寫完瞬間覺得自己解脫了!!!雖然今天晚上才開始校稿

不過能在原本規劃的日期前完成撰寫,讓我覺得很奇蹟啊!

5/29-5/31這兩天多我幾乎是窩在房間裡埋頭狂寫

就連哈娜坐在門外喵喵叫,我都先安撫他等我寫完就陪他玩

兩天寫下來,心裡有不少感觸。

為什麼我要把他們寫得如此哀傷,如此虐心

如果單純一點的愛情,是不是可以讓作者()和讀者不那麼揪心呢

偏偏我這個作者總是喜歡編寫和網路大部分愛情類型差異較大的故事

一方面是作者的作品區隔性,一方面是我這個變態作者的心理喜歡ONLY ONE

血染玫瑰一路寫來,糾結的愛情、無法跨越的階層愛戀,一絲一環扣著主角、劇情。

很多時候我寫得非常挫折,認為無法寫出好作品

有時候寫不出來只好閒逛、陪貓玩,但腦海衍生的畫面不斷湧現

直到我明確地訂下交稿日期、封面設計及送印日期,同時打電話和責編聯繫

才定下心、咬緊牙關力拼寫作,才能提早完成撰寫。

當然,寫完是件天大的好消息,但從今天開始到六月底要開始進行大幅度的校對

除了修改錯字與不通順的句子外,另一項大工程我就是劇情的調整與修改。

簡單來說,從第十三回到兩篇番外,劇情張力較強、主角配角的個性、特色明顯

反觀第一回到第七回,劇情結構鬆散、主角配角個性前後差異太大,好比NINO

再來前十回與後十二回在劇情上雖然環環相扣,但仍有交代不清的地方

我打算修改預留伏筆或是加強劇情張力,使得整體故事一致性。

這方面我會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努力調整、讓大家在拿到書的那一瞬間覺得買下這本書是值得的!

 

另外~海要感謝曾經在背後罵過我、嫌棄我文筆的讀者

雖然我曾經因為你們的言語批評而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

甚至幾度想放棄編寫我最愛的作品

但我卻無法放下對文字的喜愛、親友的支持、責編的鼓勵下

於是我選了超難寫的百日薔葳系列(血染玫瑰、汙穢百合)作為重新開始的作品

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努力校稿修改,就請讀者敬請期待血染玫瑰囉!!!

 

以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